基金动态 | 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基金咨询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7月23日下午,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基金咨询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由咨询委员会主任杨维中同志主持,国家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周宇辉同志出席会议、为委员颁发聘书并讲话。

 经第五次基金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审议通过,本届咨询委员会由国际组织、疾控机构、医疗机构、科研院所及社会组织代表组成,咨询委员会委员工作覆盖了艾滋病防治、公共卫生、社会管理、卫生经济、法律等领域。 

图 / 咨委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会上,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基金办主任梁晓峰同志代表基金办报告了2018-2019年基金工作进展情况,第一届咨询委员会主任沈洁同志作了第一届咨询委员会五年工作报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局艾滋病防控处处长焦振泉同志传达第五次基金管理委员会会议精神。

    周宇辉副局长为所有委员颁发了聘书,并表示第一届咨询委员会积极参与基金各项活动,深入调研了解现况,为基金委决策、基金办完善管理机制建言献策,为基金阳光运行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希望新一届咨询委员会能继承上一届咨委会工作传统,不断创新,继续发挥多学科、多领域优势,针对基金工作中新的难点、重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等工作,继续为基金委、基金办提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发挥各委员在自身工作领域中的影响力,扩大基金社会影响,让基金得到长效健康发展。

图 / 周宇辉副局长会上讲话

  随后,委员们就本届咨委会接下来一年的工作重点踊跃发言,进行了充分讨论。咨委会将为基金2021-2022年项目申请立项、社会组织能力建设、探索社会组织参与母婴艾防工作及基金5年工作总结和成效评估等提供技术支持;开展实地调查,摸清情况,为解决基金困难、难点问题研究提出有效的措施建议

   最后,杨维中主任做了会议总结,他提出“三出”希望,与各委员共勉,希望各委员按照基金委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咨询委员会委员职责,并出心,为基金更好的发展建言献策;出力,发挥专家委员的多学科、多领域优势,为基金工作提供技术指导和支持;出席,积极参与督导、调研、评估、监察等各类活动。

基金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图 / 咨委会杨维中主任进行会议总结